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3913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47184      在线人数 : 51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39130


    题名: 比較電聚浮除法、電凝法及FENTON法改善染整工業區廢水廠之研究
    作者: 高思懷;劉敬彪
    贡献者: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
    補正完畢
    关键词: 電聚浮除法;電凝法
    日期: 1997-12-06
    上传时间: 2010-01-11 16:33:35 (UTC+8)
    摘要: 土城工業區為一綜合性工業區,其中以染整廢水居多,為配合環保單強力緝察偷排不合格放流水,此廢水處理廠面臨著處理量增加以及放流水必須符合87年放流水標準的問題。該工業區廢水處理廠的處理程序係採活性污泥法,但其放流水COD與透視度仍無法達到排放的標準。本研究以電解膠凝法、FENTON法以及電聚浮除法比較用於該廠之可行性,並評估其效益,研究結果得到三者之操作條件如下:
    1.Fenton法處理調勻池水研究結果顯示:COD去除率可達到69%,殘留的COD值約200 mg/L;對生物池水的處理,COD去除率可達到68%,殘餘的COD值約90 mg/L,並達到87年放流水標準。
    2.高脈衝電凝法處理調勻池水研究結果顯示:COD去除率可達75%,殘餘的con值約150 mg/L;對生物池水COD的去除率約40%,殘餘的COD值約110 mg/L。
    3.電聚浮除法處理生物池水研究結果顯示:COD去除率可達50%,而殘餘COD值約82 mg/L。
    比較三者之優缺點得到下列之結論:
    1.Fenton法的優點為有效氧化有機物,並改善混凝設施;缺點為停留時間約需30分鐘,且尚須再經沈澱過程,才能分離污泥,處理流程費時。
    2.高脈衝電凝法的優點為處理水可達放流水標準;缺點為停留時間約需20分鐘,且污泥浮除的效果較差。
    3.電聚浮除法的優點為處理時間僅需40-60秒,對透視度有很大的改善;缺點為處理水的水溫較高,需再經降溫後才可放流。
    關聯: 中華民環境工程學會第二十二屆廢水處理技術研討會論文集 = Proceedings 22nd Wastewater Treat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台中市東海大學,頁553-560
    显示于类别:[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