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垃圾焚化操作條件對排放廢氣濃度之影響

Keywords: 焚化;固體廢棄物;廢氣;排放濃度;Incineration;Solid Waste;Spent Gas;Emission Concentration

Abstract: 本研究利用兩座大型都市垃圾焚化廠實際運轉之資料,經統計整理分析,以探討操作條件對排放廢氣濃度之影響,建立一統計數學模式,以期由操作條件的改變預測出廢氣汙染物的排放濃度,使爐體保持在最佳的運轉效率。研究結果發現NO/sub X/、CO及鍋爐出口O/sub 2/模式解釋能力較高,其R/sup 2/值各為0.94、0.75、0.9,而HCL及SO/sub X/模式解釋能力較低,其 R/sup 2/值各為0.21、0.26。由分析結果發現一次空氣量、二次空氣量、鍋爐出口O/sub 2/及爐溫等為廢氣排放濃度主要影響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