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28696      在线人数 : 76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39076


    题名: 垃圾焚化飛灰中無機鹽對重金屬溶出之影響
    作者: 高思懷;林家禾
    贡献者: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
    关键词: 焚化飛灰;重金屬;溶出試驗;無機鹽
    日期: 1995-11
    上传时间: 2010-01-11 16:27:35 (UTC+8)
    出版者: 臺南市: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摘要: 本研究係針對飛灰中之重金屬釋出作多方面的探討,研究結果發現在四個飛灰樣品之溶出液中,鉛、鋅、鎘以離子態,氫氧化合物及硫酸鹽化合物等三種型態存在,而在添加石灰的飛灰中則以高氫氧錯合的型態為主,但因溶出受到pH 值的影響較大,故除了鉛仍有一定的溶出量外,鋅及鎘之溶出量大為減少。至於在無機鹽類的影響方面,不論是鉛、鋅或鎘皆以鹽酸及硫酸的溶出量最大。鉛在顆粒較大,未加石灰的飛灰中以硫酸鹽影響較大,小顆粒或添加石灰的飛灰中,則以碳酸鹽的影響較大;鋅與鉛有相類似的情況;鎘則因氯鹽對其親和力大於另外兩者之故,有較明顯的影響趨勢。在添加石灰的飛灰中,不論無機鹽類為何,溶出程度一律為 Pb > Zn > Cd 。而在未加石灰的飛灰中,氯鹽及硝酸鹽之影響力為Cd> Pb > Zn ; ,硫酸鹽及碳酸鹽,則為Pb> Cd > Zn。
    關聯: 第十屆廢棄物處理技術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10th waste manage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頁 247-254
    显示于类别:[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214检视/开启
    index.html0KbHTML89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