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隨機過程時間派翠網路來強化網頁使用者習性探勘

Keywords: 網頁使用者習性探勘;隨機過程時間派翠網路;可到達行為特性;資料前置處理;網頁內容辨識;路徑填補

Abstract: 網頁探勘通常被分為:網頁內容探勘、網頁架構探勘及網頁使用者習性探勘等三個子領域。其中的網頁使用者習性探勘在近年來特別受到研究者的重視。在網頁使用者習性探勘的過程中沒做網頁結構分析,則不能確實完成資料前置處理(Data Preprocessing)當然也影響了模式發掘(Pattern Discovery)的正確性。我們運用大家所熟知的隨機過程時間派翠網路(Stochastic Timed Petri Nets, STPN)來建構網頁結構。並進一步利用隨機過程時間派翠網路的可到達行為特性(reachability)來強化資料前置處理過程中的網頁內容辨識及路徑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