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種線條畫比對的有效方法

Keywords: 線條畫;同型關係;面樹

Abstract: 如何從二維影像恢復三維結構,此為電腦視覺研究領域中最主要的問題之一[1,2,3,5,6,7,8 ]若二維影像是以線條畫表示,如何解析其所表示的三維意義[4 ,9,10]?Sugihara[10]利用標號系統(labeling scheme) 與線性規劉方法(linear programming methods) 找出線條畫所含的三維意義,其方法實用但頗為耗時.本文提出了一個有效的線條畫比對方法,再將本方法與Sugihara 的方法合併,建立出一個較有效率的線條畫三維意義解析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