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02921      線上人數 : 33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30999


    題名: 美國黑人與白人學生受教問題之探討
    其他題名: The survey of American black and white education
    作者: 王楨涵;Wang, Chen-han
    貢獻者: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班
    李本京;Lee, Thomas B.
    關鍵詞: 美國教育;種族界限;族群問題;大熔爐;多元文化教育;American education;ethnic boundary;ethnic problem;melting pot;multiculturalism;multicultural education
    日期: 2007
    上傳時間: 2010-01-11 00:07:53 (UTC+8)
    摘要: 學校只是成為很多社會機構之中,唯一一個要建立更公正合理的社會結構和過程的地方。不過,學校可以說是主要影響幾乎所有美國人的生活的社會機構,所以,更背負著減少在教育機會上的種族不平等情形之重責大任。社會學家在二十世紀做了一個相當大的貢獻,那就是,種族不平等對教學結果的表現和成就方面之決定因素和結果,有深層的了解。相信,這個理論和知識的研究,會在二十一世紀,特別針對完全解釋「種族不平等」到最後根除「種族界限」的社會科學領域,提供解決問題的堅固基礎。

    要改善美國黑人與白人學生教育不平等的方法,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實行多元文化教育,面對消除種族不平等的措施,就是實行「多元文化教育。」這是因為,當時的學者並不接受同化論著提出的所謂美國社會是「大熔爐」的觀點。他們認為,教育應該是在維護少數或弱勢族群的文化獨特性和民族認同,允許各族群的自我認同,並保障各族群間能夠在不受歧視的情況下,共同平等地發展與生存。所以,美國的多元文化教育始終是在歧視與反歧視、不平等與爭取平等的矛盾和鬥爭中不斷演進。
    School should be a place for people have equal opportunity to have education choice.
    Hence, schools influence everyone in the world, and contribute to good or bad results.
    The basic way to solve ethnic problem is to have multicultural education.
    顯示於類別:[美國研究所] 學位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0KbUnknown405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