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大學第二外語教材規劃製作之檢討-淡大核心日文之現況

關鍵詞: 大學第二外語;核心日文;謬反;二律背反;思考模式;方向性

摘要: 淡江大學自 1993年起,依大學法規定實施第二外語多元化教育。其中由筆者擔任課程規劃,教材製作之「核心日文」課程,由於修習者意願高,人數龐大,且橫跨各學院斜靠,因而在教材編訂時,必須做全方位考量。本稿即以 1993年 -2000年「核心日文」教材優缺點,以及面臨的問題做一檢討,並提出目前正製作中之多媒體輔助教材其方向性,迫切性,做一報告。以期真正落實大學第二外語問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