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he Eructavit and Marie of Brabant

其他題名: 愛露克特維與布拉邦的瑪麗

關鍵詞: 愛露克特維;香檳的瑪麗;布拉邦的瑪麗;古代的法文;舊約讚美詩第四十四章;阿森諾3142號;手稿的寫作方式;族譜

摘要: 愛露克特維(Eructavit)一般認為與香檳的瑪麗有關連。然而,我要證明此一古法文解述舊約讚美詩第四十四章的拉丁文詩體文(通俗版)也一定跟布拉邦的瑪麗脫不了關係。為了求證此一關連,我想我可以說明(巴黎國家圖書館)阿森諾3142 號手稿的內容與寫作時機。此手稿一般被認為是為布拉邦的瑪麗所寫的。此外,我也要確定愛露克特維與阿森諾3142 號手稿可能的寫作日期與寫作時機。為了證明這些事實,我要介紹愛露克特維的寫作背景,相關人物,及愛露克特維的現存手稿與阿森諾3142 號手稿相關的家族關係。然後我要以愛露克特維與舊約讚美詩第四十四章的觀點來探討阿森諾手稿的寫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