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2697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50701      在线人数 : 46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26976


    题名: 「錨式情境教學法」教材設計、發展與應用
    作者: 徐新逸;Shyu, Hsin-yih
    贡献者: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日期: 1995-08
    上传时间: 2009-12-15 14:01:46 (UTC+8)
    出版者: 臺灣師範大學視聽教育館
    摘要: 「錨式情境教學法」(AnchoredIn-struction),乃是經由互動式影碟系統, 建立一個故事環境,在故事環境中嵌入所要呈現的內容,經由學習者的探討一一 浮現所呈現的內容,並藉以解決一連串的問題。最終目的是幫助學習者發展信 心、技能及知識,以便去解決問題,成為獨立思考者和學習者 (CognitionandTechnologyGroupatVanderbilt,1990)。本研究主要花設計並發展錨式情 境教學法教材,名稱P生活數學系列:安可的假期』,適合國小五年級學童的教學 系統並對其教材加以評估。本教材主要內容包括國小四則、時間、時刻表、距離 與方向之計算等數學概念。教材以影碟片呈現並以電腦操控。教材內容以故事(戲 劇)方式提供逼真的環境與課題,教導學生一些數學觀念,生活常識及解決問題 的方法。 「加強學生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所有教師的共同目標之一。美國Vanderbut University的認知科技群(Cognitionand Technology Group at Vanderbilt,簡稱CTGV)提 出了「錨式情境教學法」的理論,盼能幫助教教師達此目標。除了理論模式之外, ctGV並運用電腦科技的進步,以多媒體的呈現方式(即:影碟+電腦),具體地設計 出教材(即:The Jasper Series)。然而,不論是理論模式或是教材樣本,少見國內學 界作此方面的研究。本研究計劃之目的主要在於發展出本土化「錨式情境教學法」 教學系統「生活數學系列:安可的假期」。其重要性在於:一、推廣此一理論,藉 以提供教學設計者此教學設計模式。二、以實驗方式,發展本土化「錨式情境教 學法」之教材,盼此教材能提供老師們教學方式的革新。同時盼能引起學界的關 注,集合更多的專家學者,共同發展出多樣化「錨式情境教學法」之教材。
    關聯: 視聽教育雙月刊 37(1)=217,頁14-24
    DOI: 
    显示于类别:[教育科技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90检视/开启
    index.html0KbHTML86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