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2692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43240      在线人数 : 78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26925


    题名: 從鄉土地圖教學網站看圖形組織在國小社會學習領域之應用與實踐
    作者: 顧大維;Ku, David tawei;高珠容
    贡献者: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关键词: 圖形組織;社會學習領域;鄉土地圖;教學網站;graphic organizers;social studies;instructional website
    日期: 2006-03-23
    上传时间: 2009-12-15 13:58:25 (UTC+8)
    摘要: 當國人在高喊:「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國際」的同時,要培養出具國際觀的學童,其最根本的基礎乃在於鄉土鄉育。由鄉土出發,能愛護自己的家鄉,才能進而尊重別人的鄉土、適應多元文化社會,也才能具有世界觀的胸襟與視野。目前國小四年級社會學習領域即以認識家鄉的鄉土課程為主要學習內容。
    然而,在進行國小四年級社會學習領域關於家鄉之鄉土教學的相關研究時,不少學者皆提到,教師常常遇到教學資源不足,必需自製教材的問題。因此,本研究遵循教學系統化設計(instructional system design)模式,依照分析、設計和發展步驟,建置融入圖形組織之鄉土地圖教學網站,以教師為主要使用對象,目的在於協助教師進行國小四年級社會學習領域之教學。在完成網站建置後,研究者邀請六位教師運用本研究之網站於八周的實際教學活動中,並於教學活動完成後,針對教師、專家及學習者進行評鑑,以了解教師、專家及學習者對於本研究之教學網站的看法與建議。本研究結果如下:
    一、圖形組織的融入是可行的。
    二、圖形組織宜有更多樣、更活潑的融入方式。
    三、訓練教師熟悉圖形組織是必需的。
    四、教學網站需提供更多元的練習與評量。
    五、一般教室硬體設備嚴重不足。
    六、在電腦教室上課,人機互動性佳,師生互動性差。
    七、將教學內容融入於遊戲,能有效提昇學習者的學習動機與興趣。
    關聯: 2006年電腦與網路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討論會
    显示于类别:[教育科技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