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3/95819 (66%)
造访人次 : 3638948      在线人数 : 58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26676


    题名: 電子繪本融入英語教學之行動研究
    作者: 劉佩奇;張瓊穗;Chang, Chiung-sui
    贡献者: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关键词: 資訊融入教學;英語教學;電子繪本;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grated into teaching;English teaching;E-picture book
    日期: 2005-12
    上传时间: 2009-12-15 13:41:47 (UTC+8)
    摘要: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發展與推行,強調教師應用資訊科技於教學過程之中,使學生能培養現代的資訊能力、及主動探索與研究的學習能力。
    本研究旨以系統化教學設計模式來進行資訊科技融入國中英語教學之行動研究,並以電子繪本為例。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趨勢中,強調結合科技的運用與創新的教學活動以幫助學習者獲得最佳的學習成效,對於英語教學而言,亦是如此。當前,中學生對繪本的接受度高,並樂於接受多媒體視覺、聲音、文字等的刺激。因此,本研究藉由電子繪本做為網路支援教材,探討運用資訊融入的教學方法能否提昇中學生英語文學習動機與英文能力、運用電子繪本教學再搭配其他的教學活動是否亦能協助學習者培養英文表達能力。
    研究者以自身為第一線英文教師,進行行動研究,並以苗栗縣苑裡中學七年級學生為研究對象,研究成果為教師本身實際觀察學習者參與課堂活動概況、教師本身的反省記錄、學生的回饋與問卷。最後,研究者根據研究結果,在資訊融入英語教學實務中提出建議,以作為本身改善教學及後續研究之參考。
    關聯: 台灣教育傳傳播暨科技學會研討會
    显示于类别:[教育科技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