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36041      線上人數 : 85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26050


    題名: 「性別角色與兩性關係」的教學設計與成效--淡大核心課程「社會分析」學門的教學示例
    其他題名: The Instructional Design and Its Effectiveness Regarding a Core Course in Tamkang University: "A Study of Gender and Sex
    作者: 葉紹國;Yeh, Shao-kuo
    貢獻者: 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日期: 1997-03
    上傳時間: 2009-12-15 12:41:56 (UTC+8)
    出版者: 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臺大共同教育委員會
    摘要: 淡江大學為要提高教學品質,大力推動核心課程(註一)以達通識教育的目的,本文乃作者任教核心課程社會分析學門(註二)中的兩性課程的教學設計,希望能將學生的知識與經驗做整合。
    這項設計同時涵蓋課內與課外的學習;課堂學習分成15個主題講授、問答、討論,並作分組報告。而課外學習包含指定閱讀書籍、個別做「打破性別常規實驗報告」、「閱讀剪報」,並為分組報告做準備等。分組規定不可單一性別,不可單一科系組成。一組報告時,須受全體同學的詢問並做回答,課堂的表現列為重要的成績考核。
    從上課氣氛、學生的作業、學習心得陳述、及學校的教學評鑑等,顯示教學活動與學習成效相當好。分組報告的問難、答辯、老師講解的活動,學生的反應最熱烈,學習效果極好。而「打破性別常規」實驗造成許多深具意義的影響,老師講授、問答、討論較平常且較枯躁,交剪報資料的效果不彰,誠宜刪之。唯學生表示負擔頗重,須要再謀求適宜之道。
    關聯: 通識教育 4(1),頁 35-49
    顯示於類別:[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館藏資訊0KbHTML170檢視/開啟
    index.html0KbHTML111檢視/開啟
    “性別角色與兩性關係”的教學設計與成效-淡大核心課程“社會分析”學門的教學示例.pdf1423KbAdobe PDF0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