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2444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05/95882 (66%)
Visitors : 3905843      Online Users : 47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24442


    Title: 國內新上市股中籤戶事後最適投資策略之探討
    Authors: 李又剛;陳秀育
    Contributors: 淡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暨國際企業研究所
    Keywords: IPOs;Initial Holder;Investment;Continuous Rate of Return
    Date: 1995-10
    Issue Date: 2009-11-30 18:22:00 (UTC+8)
    Publisher: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徵信調查室
    Abstract: 在我國的股票市場裡,新股上市後,通常會有一段持續上漲的“蜜月期”,因此,只要有股上市公開承銷,參與抽籤的投資者就如同過江之鯽,多得無法計數,每每造成中籤率的低落。在此供不應求的激烈競爭下,幸運被抽中的中籤戶如何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從而獲致新股蜜月所帶來的最大報酬呢?這也正是本篇論文所想要探討之課題。基本上本研究是以新上市股上市之後的歷史數據作事後的分析與探討,然後從實際行情走勢,在考量交易成本與機會成本之後,依研究期間與使用數據的不同,觀察對中籤戶而言,其事後的最佳投資策略。
      根據本研究的實證結果,可歸納出下列四點結論:
      1.於整體研究期間裡,一度蜜月以原始連續性報酬率均數而言為期26個交易日,且存在著二度蜜月;以調整後連續性報酬率均數而言,其一度蜜月可延長至28個交易日,而二度蜜月也存在。
      2.在7%漲跌限幅研究期間裡,一度蜜月以原始連續性報率均數與調整後連續性報酬率均數分析為期均為26個交易日。且兩者之二度蜜月均不存在。
      3.不論是以原始連續性報酬率均數或調整後連續性報酬率均數來作觀察,於整體研究期間,回檔成本均不值得規避;其中籤戶事後最適投資策略均為:一度蜜月結束後不退出,而逕行追逐回升行情,待回升行情結束後,再行退出。
      4.不論是以原始連續性報酬率均數或調整後連續性報酬率均數來作研判,於7%股價漲跌限幅研究期間裡,中籤戶事後最適投資策略均為:待一度蜜月結束後,即逕行退出,以確保獲利。
    Relation: 企銀季刊 19(2), 頁 67-82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Journal Article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0KbUnknown162View/Open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