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2430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19/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05408      在线人数 : 49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24301


    题名: 消費者對參考價格評估之研究--競爭品牌價格訊息的效果
    作者: 曾義明;Tseng, Yi-ming;褚秀華
    贡献者: 淡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暨國際企業研究所
    关键词: 品牌;價格訊息;參考價格;符號化品牌;brand;price information;reference price;symbolic brand
    日期: 2003-03
    上传时间: 2009-11-30 18:15:33 (UTC+8)
    出版者: 交通銀行企劃部
    摘要: 零售業者在進行促銷時,通常會利用廣告參考價格之方式來加強促銷效果。然現今的消費行為是帶有強烈的符號化消費型態,若零售業者本身又主動提供競爭品牌價格訊息時,則對消費者的價格認知與購買意圖會有何影響。故本研究即在探討廣告參考價之合理性對促銷效果影響如何,且當零售業者主動提供競爭品牌價格訊息或者且為符號化品牌時,是否會影響參考價格之效果。
    本研究是採實驗設計法,以隨身聽、背袋、手錶為實驗產品;操弄之自變數是廣告參考價之合理性(合理、合理高、誇大)、符號化品牌與否及競爭品牌價格資訊有無,共分為二個實驗組,均為2Ⅹ2Ⅹ2之實驗設計,針對女大學生進行參考價格可信度認知、節省認知、搜尋意圖與購買意圖之問卷調查。
    在資料分析上採用了T檢定分析,單變量變異數分析,多變量變異數分析,相關分析,其研究結果如下:
    1、 廣告參考價格之合理性確實會對消費者的價格認知與購買意圖造成影響。其中,當廣告參考價愈不合理時,影響程度愈顯著。
    2、 當消費者在面對符號化品牌時,若廣告參考價格愈不合理時,確實會引發消費者較高的購買意圖、客觀節省認知、及較低的主觀搜尋意圖。
    3、 廣告參考價格之合理性與競爭品牌價格資訊相搭配,確實會引發消費者較高的購買意圖、客觀節省認知、及較低的主、客觀搜尋。而且當參考價格愈不合理時,影響性愈大。
    關聯: 產業金融季刊 118,頁 116-140
    显示于类别:[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0KbUnknown245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