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視窗環境下的模糊控制/影像發展環境

關鍵詞: Fuzzy Control;Soft-cluster;Meta-level Inference;Fuzzy Implication

摘要: 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於建構出一視窗環境下的模糊控制/影像發展環境(FCIW) ,此環境具備了一些與其他類似工具的基本功能[9,16,12,18 ],如隱示功能(Implication Functions) 、句子連接邏輯、模糊一反模糊策略和內建的歸屬函數(Membership Functions) ,除此之外FClW更具備了其它額外的特色,如結層(Meta-level)模糊推論,軟性分群(Soft也luster) 的規則產生器與影像支援界面。最後我們將舉倒車入庫與適應性影像加強二例來證明FClW的能力。就倒車入庫而言,我們使用FClW建立結層模糊控制、測試軟性分群的規則產生器與討論隱示功能與句子連接詞之間的合理性;就適應性影像加強而言,我們修改[3] 中的加強演算法來測試影像支援界面與比較何種隱示功能較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