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語意網路為基礎的異質性行動裝置網頁內容調適架構

Keywords: 網頁內容調適;Jena自動推論;語意網路;CC/PP

Abstract: 隨著無線網路及行動裝置的日益普及,無線上網已逐漸蔚為風潮。但行動裝置在軟硬體資源以及連線品質不穩的限制造成了行動裝置在取得網路資源及展現這些資源上極大的障礙。本研究以具備豐富的資源描述能力的語意網路為基礎,設計一個網頁內容自動調適架構,透過擷取使用者端行動裝置相關資源的CC/PP語意描述以及網頁內容所蘊含的語意資訊,利用Jena推理引擎推論出最適合客戶端裝置的網頁內容,解決行動裝置在存取網頁內容時,因為各種軟硬體限制所造成的問題。我們並實作此系統,驗證其可行性。本系統之特色為具通透性、彈性、可擴充性,達到網頁單一版本、自我調適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