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核能電廠緊急事故交通集結之特性分析

關鍵詞: 交通集結;交通疏散;緊急事故;核能電廠;緊急管理;Traffic Gathering;Traffic Evacuation;Emergency;Nuclear Power Plant;Emergency Management

摘要: 緊急疏散之交通問題包含集結與疏散兩部 分,以往有關核能電廠緊急疏散的研究,都是以 交通疏散為重點,對於交通集結的過程均假設 順利完成而忽略。然而交通集結乃是交通疏散 的前置作業,交通集結作業的複雜程度不亞於 交通疏散,而且嚴重影響緊急疏散的整體效率, 值得探討。本研究深入分析交通集結特性,釐 清其與疏散過程中各環節之時空互動關係,俾 健全緊急疏散之作業流程,以作為緊急疏散計 畫評估與實施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