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30/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60304      線上人數 : 48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5438


    題名: 迷的前世、今生、未來:論 新媒介科技迷
    作者: 吳姿嫻
    日期: 2008-07-04
    上傳時間: 2024-03-20 12:05:33 (UTC+8)
    摘要: 漫畫次文化深入青少年族群的生活領域,漫畫同人誌文化也在近年嶄露頭角,成為青少年漫畫迷群的新寵兒。據此,本研究以文本盜獵的觀點出發,探討青少女漫畫迷群對漫畫文本所做出的詮釋與挪用行為,以及其展現在同人誌創作中的男性愛幻想現象。研究以十位具有男性愛同人誌創作或出版經驗的青少女漫畫迷群為受訪對象,深入探討其閱\讀/創作男性愛同人誌的原因與經驗,以及閱\讀/創作男性愛同人誌對她們帶來的影響與效果。

    研究結果發現,青少女漫畫迷群喜愛閱\讀男性愛同人誌的原因,包含想像空間的追求、文本線索的意義重組、理想愛情的實現與性慾想樣的滿足。想像空間同時帶來了創作的靈感,重組文本線索是創作的重要方法,理想愛情與性慾想像的滿足則是閱\讀/創作男性愛同人誌的影響與效果。閱\讀、創作及影響效果三者之間環環相扣,並能使彼此更加完整。
    顯示於類別:[大眾傳播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