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30/95882 (66%)
Visitors : 4062813      Online Users : 42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5390


    Title: SURASURA! 日語讀解(進階篇)
    Authors: 堀越和男
    Date: 2023-04-26
    Issue Date: 2024-03-15 12:08:03 (UTC+8)
    Publisher: 三民, 台北市,台灣
    Abstract: 《SURASURA!日語讀解》為針對欲增強日語閱讀能力的學習者所設計的讀本,分為「初階篇」與「進階篇」兩冊。「初階篇」適合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3程度,「進階篇」則適合N2至N1程度使用。全書共有6大主題章節,每章節收錄3篇閱讀測驗,包含1篇長文、1篇雙篇閱讀以及1篇應用文,共計18篇,題型仿照日本語能力試驗的出題形式。除了基本的散文之外,應用文素材涵蓋問卷調查、海報以及商業書信等,內容多元、豐富有趣。

      臺灣人學習日語時經常受母語影響,憑藉著閱讀漢字的優勢,認為只要隨意瀏覽就可了解大致語意,而沒有仔細閱讀字句內容,導致無法確實掌握文章所要表達之意,考試時便無法正確作答,甚至來不及讀完篇幅較長的文章。為了解決臺灣學習者的困擾,我們邀請三位日籍專業日語教師編寫閱讀測驗,透過「飲食與習慣」、「教育與校園」、「自然與環境」、「社會與政治」、「文學與文化」、「商業與經濟」6大主題文章帶領讀者由淺入深認識日本,並藉由前後文意判讀、詢問文章主旨或理由、比較、判斷敘述正確與否等靈活多變的題型,培養出扎實的日語閱讀能力。每篇閱讀測驗的後面亦提供重要單字表、文法整理、單字及文法的綜合練習題,讓讀者在提升日語閱讀能力的同時,一併複習單字和文法,打下良好基礎。此外,解析夾冊提供文章中譯及練習題解答,方便讀者對照、參考。

      「SURASURA」為日文「流暢地、順利無阻」之意。期盼讀者透過有趣的文章了解日本文化,同時提升日語長文閱讀能力,使學習更加輕鬆愉快無負擔。
    Relation: 日日
    初版
    Appears in Collections:[日本語文學系暨研究所 ] 專書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