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30/95882 (66%)
Visitors : 4059648      Online Users : 48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4752


    Title: NCS2023-建構電腦多項式認知運算能力之設計與驗證
    Authors: 夏肇毅
    Keywords: 認知;大腦貼紙模型;多項式;程式
    Date: 2023-11-02
    Issue Date: 2023-11-13 12:06:30 (UTC+8)
    Abstract: 大腦的認知就像一棵大樹的樹根,一層一層的由下向上連結彙總。所有的知識,像一張一張的小貼紙一樣,將方法記錄在裡面。我們提出過一個大腦的貼紙模型,所有的知識,像一張張的小貼紙,將方法記錄在裡面。使用時就有點像寫程式的方法呼叫。由上到下,一層一層的呼叫不同的方法。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們現在的小貼紙,要用自然語言來描述步驟的一二三,而不是使用電腦程式來記錄。我們討論了如何讓電腦將兩種方式都具備,先建構對數學計算方法的認知,利用大腦的貼紙模型,把方法寫成貼紙。將算術由數數的方法開始,之後再寫出加減法的方法,最後到直式加法的貼紙。利用這種方式,最後就可以建構出完整的數學方法知識樹。然後再開發程式,讓電腦能夠直接計算多項式運算。我們的多項式程式架構,採取變數,項,多項式三層模組設計。多項式模組由項模組構成,而項模組又由變數模組組成。但是變數本身就可以是多項式,函數,分式或複式,所以是一種多層次的遞迴架構。能夠將複雜的計算式,計算展開之後再整理歸納。有了程式計算,再結合先前理解的認知貼紙模型,就可以讓電腦又理解方法,同時也有有效率的計算複雜數學式子的能力。
    Appears in Collections:[管理科學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