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ANET2023-電資商管CubicPower科技教學機器人課程規劃設計

Other Titles: CubicPower Technology Teaching Robot Course Planning and Design

Keywords: 教學機器人;CubicPower;電資商管;科技教學

Abstract: 我們規劃了電資商管學院的相關科技課程,希望能夠培養電子電路設計,資訊軟體開發,人工智慧,金融科技,區塊鏈以及雲端運算大數據技術的相關技術人才。針對電資商管的科技科目設計的教學機器人,列出了各科的詳細課綱規劃。整個教學機器人的運作將以概念講授,實例動手,成果測驗為教學方式。展現的方式將是網頁型的介面,把所有的課程一一列出,每個課程下面的各章節單元都有連結,一直到各單元的組成名詞項目,也都可以直接存取得到。同時並規劃教學對話機器人,要能夠回答學生的問題。未來在它的資料庫中,需要有充足的考古題樣本,以供回答。CubicPower的教學機器人,設計了不同的系統來進行教學工作。一個是知識庫,將知識有系統的寫入知識庫,讓程式能看得懂。CubicPower用半結構化的JSON來承載知識。使用LaTex格式記錄公式。建立電路圖形輸入模組以繪製電路,並產生電路連結表,以供模擬器使用。另一個是理財計算機與數學線上計算。提供數學的基本練習,與實例應用的線上計算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