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風力獵能系統

Other Titles: WIND-DRIVEN ENERGY HARVESTING SYSTEM

Keywords: 風能;壓電片;旋轉系統;磁鐵斥力

Abstract: 一種風力獵能系統,包括一可旋轉風車、至少一突出單元、一第一彈片單元、一第二彈片單元與一第一固定單元。可旋轉風車,由風力驅動旋轉,並具有軸套部。至少一突出單元,形成於軸套部上,用以安裝第一磁鐵件。第一彈片單元,其一端安裝有與第一磁鐵件相異磁性之第二磁鐵件。第二彈片單元,與第一彈片單元相鄰,第二彈片單元的一端安裝有一壓電材料。第一固定單元,用以分別與第一彈片單元、第二彈片單元的另一端連接。當可旋轉風車旋轉時,同步帶動第一磁鐵件旋轉,且第二磁鐵件受第一磁鐵件之磁力影響帶動第一彈片單元擺動,並拍擊壓電材料產生形變而形成電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