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30/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45807      線上人數 : 93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79


    題名: 關塔那摩灣少年
    其他題名: Guantanamo Boy
    作者: Perera, Anna;蔡依瑩(譯)
    關鍵詞: 青少年文學;故事;小說;成長;校園
    日期: 2011-01-13
    上傳時間: 2023-04-28 20:24:39 (UTC+8)
    出版者: 晨星出版, 台中市,台灣
    摘要: 沒有調查、沒有審判。關於這個世界、關於真相,我們到底真的知道多少?
    歷經非人的拷問與虐待,那是一個孩子們難以想像的人間煉獄……

      十五歲的哈利德和雙親住在倫敦,他和大部分的青少年一樣,喜歡和朋友聊天打屁、到公園踢踢足球、在派對上和暗地欣賞的女孩子分享心事。事實上,他的父親來自克拉蚩市(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母親娘家則在土耳其,雙親皆是西方文化眼中的穆斯林家族--儘管平時的起居已經同化的與歐美人民無異;他們不再席地而食,也不穿傳統服飾上街。然而這一切在九一一事件後,隨著「反恐戰爭」的興起而悄悄改變。

      某一天的晚餐,因為祖母的過世,父親提議要回巴基斯坦拜訪當地的姑姑與叔伯,這件事讓哈利德感到沮喪,因為他和朋友共同組成的足球隊正要準備幾場攸關晉級與否的賽事,加上住在倫敦的其他穆斯林朋友一再警告他:克拉蚩已經因為美軍的進駐而陷入動盪,當地的人們為了賺取舉報獎金,紛紛檢舉疑似參與恐怖行動的鄰居、外地人,而那些被通報逮捕的傢伙,沒有一個能生還。

      但小哈利德畢竟拗不過雙親的強力要求,只好勉為其難同行。

      一場他今生永遠難忘的惡夢於焉展開。

      哈利德在克拉蚩市裡,遭遇父親失蹤,自己被美國大使館的負責人誤會,歷經一連串不合理、同時也違法的審訊偵問,隨後被綁架到一個正常青少年們都從未看過的地方。在那裡,折磨和恐懼對犯人來說是家常便飯,他甚至覺得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逃離那個地方了。
    那個地方叫做:關塔那摩灣。
    關聯: 初版
    顯示於類別:[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6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