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19/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96486      在线人数 : 61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77


    题名: 瑜伽的科學
    其它题名: The Science of Yoga: The Risks and the Rewards
    作者: Broad, William J.;楊琇玲(譯);蔡依瑩(譯)
    关键词: 醫療保健;養生法;瑜伽;皮拉提斯;伸展
    日期: 2013-11-25
    上传时间: 2023-04-28 20:24:34 (UTC+8)
    出版者: 時報出版, 台北市,台灣
    摘要: ★ 瑜伽教育者與瑜伽學習者必看之書!
      ★ 第一本關於瑜伽的科學平衡報導,全面解析瑜伽的利益與風險。
      ★ 了解瑜伽可能造成的傷害與危險,學習正確的瑜伽養生之道。

      ● 首度透過完整的科學研究和醫學報告,來論述瑜伽優劣的專書。
      ● 專訪超過百位瑜伽師、科學家、醫師、學者,關於瑜伽最精彩、深入、豐富的調查報導。
      ● 剖析瑜伽在健身塑型、醫療保健、心理情緒、受傷危機、性愛和靈感創造等面向的助益與風險。
      ● 深入挖掘瑜伽的古老起源、神話傳說、科學演變和流派延遞。
      ● 透過精美插圖,學習不會受傷的正確瑜伽體位法。

      《紐約時報》科學專欄作家威廉‧布羅德本身學習瑜伽超過30年,卻不幸在2007年練習時受傷,經檢查後竟發現背部與四肢有許多因做瑜伽而造成的痼疾。因此,他透過各種醫學研究報告、並親臨瑜伽道場蒐集完整豐富的科學資料,撰寫出《瑜伽的科學》這本引起話題的書籍。本書歷經五年醞釀,整理自十九世紀以來的縝密科學研究,試圖以更完整的面向和具科學性的證據,說明練習瑜伽的好處和風險,並向讀者揭露一些隱藏在瑜伽神話和誤解背後的事實,進而提出他對瑜伽這項具有悠長歷史的運動的公允評價和建言。

      布羅德指出瑜伽當然有益個人健康、提振心情、對抗憂鬱並激發創造力;但是有些看似低風險的簡單動作卻可能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這些動作將減少血液流至椎動脈及基底動脈,若有血塊流至大腦,則可能造成中風癱瘓、甚至致死事件。因此,這本開創性的著作試圖透過科學驗證,揭開自古以來的瑜伽祕密。書中提出相當多的證據,進而產生一些疑問,好奇人類是否具有潛在能力,能進入似死狀態,或擁有無邊的「性」福。最後,本書作者打破神話,勾勒出意想不到的瑜伽益處,告訴我們如何學習正確的瑜伽之道。
    關聯: 初版
    显示于类别:[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16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