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德國永續供應鏈法之研究兼論歐盟永續供應鏈法之趨勢

Keywords: 歐盟;德國;永續發展;永續供應鏈;氣候變遷;歐洲綠色政綱

Abstract: 本文希冀探討綠色供應鏈法在歐盟的發展趨勢,德國已經在 2021 年 6 月完成立法,歐盟正在進行供應鏈法的立法程序。首先闡述德國供應鏈法的立法背景,以作為本文的基礎;接著,論述德國供應鏈法的具體內容;由於德國是歐盟經濟實力最強的會員國,同時也是引領歐盟各項政策的發動機,因此本文亦兼論歐盟層級綠色供應鏈法立法發展趨勢;最後歸納在全球供應鏈之發展趨勢,以供我國立法參酌及產業界及早進行結構轉型與因應全球供應鏈的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