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運用區塊鏈與教學機器人於智慧金融之體驗式教程規劃

關鍵詞: 智慧金融;教學機器人;區塊鏈;智慧學校;AI;Blockchain

摘要: 本文提出結合教學機器人與區塊鏈到智慧金融教程的規劃。首先我們提出了教學機器人的概念,希望未來能依此規劃而設計出一個教學機器人,以便在課程的教學上可以讓學生能夠自動學習,同時也可以加以測驗,看看了解的情況如何。在學習的過程中間,會穿插體驗與練習。它可以知道你練習的結果的正確性,然後再依據正確來決定你要再更深入的學習呢,還是要重複這個主題,或者再倒退回之前的主題學習。最後再加以測驗,以了解學習者真正的程度。同時為了提供智慧金融原理教學時讓學生能即時驗證理論,本文也構想一個可以在老師每講完一個方法後,讓學生可以馬上操作即得到運算結果的方法:那就是結合CubicPower 的財晶機器人到教材裡。同時並導入區塊鏈的分散式帳本技術DLTs,它可以應用到加密貨幣上並提供智能合約的功能,還提供了分散式容錯性的架構與對資料不可篡改性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