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雲端技術整合開發:手機App、雲端平台與資料庫

Abstract: 本書詳介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PhoneGap跨平台手機程式、雲端三大分類、雲端運算平台AppEngine(使用Java)、 GoogleCloudSQL雲端資料庫、還有雲與端的的整合。從入門到進階,幫助讀者徹底學習雲與端的全面技巧!從現在開始你可以站在雲端運算的肩膀 上,提供更有創意的服務!本書介紹了:

1.Android手機程式設計與跨平台的手機程式開發:手機App市場無疑是發展相當迅速的領域,本書主要介紹Android程式設計,幫助讀者在短時間開發出手機程式。本書也強調如何透過HTML、 JavaScript、與CSS撰寫出跨平台的手機程式,並透過PhoneGap的工具,讓你的手機程式運作於iPhone/iPad、Android、 Blackberry與WindowsPhone之上,並探討App的獲利模式。

2.雲端運算三大分類入門:雲端運算是每個人都想了解的內容,但多數人不得其門而入,本書將先介紹雲端運算的概念與生活上的類比實例,並實作雲端三大分類:基礎建設即服務 (IaaS)、平台即服務(PaaS)與軟體即服務(SaaS),由此協助讀者入門,並感受到雲端運算所帶來無與倫比的威力。

3.最新 GoogleComputingEngine、AppEngine與GoogleCloudSQL雲端資料庫 Google開放其雲端的基礎設備,促使應用程式可以在Google所使用的平台下運作,關於網站的負荷程度、使用頻寬、系統穩定性、與資訊安全的問題, 將由Google煩惱這些問題。另外介紹CloudSQL雲端資料庫,避免Datastore程式撰寫上較為繁瑣,得輕鬆解決資料存取的問題。

4.雲與端的整合:當讀者跨過手機與雲端程式撰寫的門檻後,勢必更想了解雲與端如何進行整合,由此設計出一個強大功能的應用,透過本書提供台灣藝文通手機App與伺服器端的程式,可以一窺系統架構與實現這兩者的整合,奠定良好App開發者所具備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