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於谷歌AIY套件的頂石工程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

Keywords: ⾕歌AIY套件;頂⽯⼯程課程;教學實踐;敏捷SCRUM;iClass學習平台

Abstract: 本計畫旨於導入先進的⾕歌AIY(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套件及敏捷SCRUM專案管理⼯作法,提升頂⽯⼯程課程的教學品質和深化學⽣學習成效,達成學校的辦學⽬標。本計畫中運⽤敏捷SCRUM專案管理⼯作法,確保每位學⽣⾼度參與頂⽯⼯程課程,以提升頂⽯⼯程課程執⾏效率。此外,使⽤學校的iClass雲端即時互動式教學平台,提供課程、公告、⾏事曆、檔案、互動教材、個⼈題庫和學習分析等主要功能,透過iClass網站主⾴或運⽤智能⼿機的TronClass應⽤程序(App)進⾏操作。因此,在頂⽯⼯程課程中,教學品質、分組學習和即時互動討論也同時得到提升。具有完整活動記錄的iClass學習平台是有助於隨時檢視頂⽯⼯程課程執⾏問題和調整解決⽅案,並提升本頂⽯⼯程課程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