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動尋景拍攝方法及其系統

Other Titles: AUTOMATIC PHOTOGRAPHING METHOD AND SYSTEM THEREOF

Abstract: 一種自動尋景拍攝方法,適於基於美學角度自動尋景拍攝影像,包括下列步驟。首先,針對一預拍區域進行取景,以產生取景畫面。接著,判斷取景畫面是否符合一構圖樣板。當取景畫面符合構圖樣板時,將取景畫面設定為一預拍畫面;而當取景畫面不符合構圖樣板時,計算預拍區域與符合構圖樣板的對焦區域之間的移動距離,並且根據移動距離決定是否將對焦區域的畫面設定為該預拍畫面。之後,根據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評估預拍畫面,據以拍攝或放棄拍攝預拍畫面。本發明亦提供一種自動尋景拍攝系統,以實現上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