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智慧停車管理措施與未來發展方向-以台中市為例

关键词: 智慧停車管理;多元支付;車牌辨識

摘要: 隨著汽機車持有逐年成長,都市化影響越來越明顯,停車問題業成為國內交通管理中相當重要之一環。如何平衡停車供需、促進交通順暢,推動停車系統相關改善計畫,將為未來國內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在蒐集了國內目前實行或發展中之路邊與路外「智慧停車管理技術」後可發現,路外停車目前主流為透過影像辨識車牌技術判斷是否進入停車場,而路邊則可分為影像辨識車牌技術以及地磁感應技術兩類,並結合多元支付方式。本研究藉提出未來臺中市利用「智慧停車管理措施」之建議,以達「友善、安全、便利」之停車管理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