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台北市綠運輸大戰略

关键词: 綠運輸;低碳永續;綠運輸市佔率70%

摘要: 隨著都市不斷的進步與發展,都會區人口不斷的增加,都市的交通壅塞是各大都市所面臨重大議題,加上近年來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推行使用低耗能或是節能的綠色運輸工具是各地交通部門的首要工具。台北市為朝永續城市邁進,改善生活環境,參考交通主管部門運輸政策文件所訂運輸策略,透過綠運輸大戰略以達成「低碳永續綠運輸」之願景,提供「優質」、「可靠」、「環保」、「公義」及「無縫網路」之綠運輸服務為五大政策目標,以「發展綠色運輸系統」、「加強運輸需求管理」及「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為方向,研擬台北市綠運輸各方之策略及目標,進而提升綠運輸使用率,以達2022年台北市綠運輸市占率70%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