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24509      在线人数 : 60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8448


    题名: 台灣AH-64E守衛者直升機接裝之挑戰論先進直升機訓練人員身心理狀況
    作者: 趙, 鉞;王怡仁
    关键词: 航空生理;夜視系統;阿帕契攻擊直升機;NVS;FLIR
    日期: 2019-11-16
    上传时间: 2020-03-31 12:10:34 (UTC+8)
    摘要: 經過多年的努力與磋商,2011 年正式與美方簽定代號為天鷹專案的AH-64E新式直升機採購案,經過空、地勤人員選員,陸續於100年派訓赴美接受阿帕契換裝訓練;民國 102年8月首批空、地勤種子教官返台,同年 10月我國陸軍於高雄港接收首批六架阿帕契直升機,自此開啟了國內阿帕契直升機接收後所面臨之困難與挑戰。
    阿帕契直升機經過歷年戰爭經驗不斷改良升級,我國購入之E型為美國以外的第一海外使用國,飛機各項科技以及飛行人員訓練與台灣以往直升機訓練方式相比有著巨幅的差距,接裝至今也曾發生808號機意外事件,換訓中所面臨之困難非一般飛訓所能了解與感受,透過數據以及各項飛行訓練經驗分析,呈現客觀且有幫助之數據運用,使未來我陸軍戰力於不斷成長過程能更平安順利。
    本人為赴美接受阿帕契訓練的種子教官之一,深深體會AH-64E在機種轉換期間飛行人員所面臨之身心挑戰,希望藉個人換訓過程研究以及目前國內換訓經驗,提出研究分析以找出國內換訓之改進方向以減低換訓成本、增加換訓成效。
    研究將分為六章;分別為第一章概論,將介紹阿帕契直升機重要組件原理及目的。第二章,講解軍用直升機傳統夜視鏡飛行(NVG)與阿帕契夜視影像系統(NVS)能力、應用與差異。第三章,為人類航空生理各種現象分析。第四章為阿帕契換裝訓練方式與風險管理策略。第五章國內換訓人員調查分析與相關研究報告。第六章 結論與建議。
    戰爭從未停止,目前軍事科技大國掌握世界戰爭優勢,即使科技減輕飛行工作負荷,但在軍事運用上反而賦予新型軍事航空器額外能力,故飛行人員並未因此而減低工作負荷,取而代之的是空、地勤人員對科技知識與訓練需求增加,我國軍事科技大部分來自海外軍購,其中美式裝備仍占多數,阿帕契直升機經過多年實戰經驗,仍是目前全球最強、實戰經驗豐富具有不可動搖之地位,我國接裝後如何減少飛訓風險,發揮最大效能是目前首要且須持續強化的領域,同時也希望藉此研究讓國內瞭解我國阿帕契換訓期間飛行員們所面對之挑戰。
    關聯: 2019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显示于类别:[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163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