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國小教師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滿意度之探討──以新北市為例

關鍵詞: 電子教科書;國小教師;使用滿意度;E-textbook;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s;Satisfaction

摘要: 面對數位學習新紀元,教師的使用電子教科書經驗是影響其教學成效一重要因素,因此,本研究旨在瞭解新北市國小教師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滿意情形,並分析不同個人背景變項的教師考量的差異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並以新北市國小數學科老師為研究對象,共回收有效問卷582 份。以描述性統計之百分比、t 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來進行資料分析,獲得的主要結論如下:一、新北巿國小教師對使用數學電子教科書後呈現滿意程度。二、新北巿國小教師數學教科書使用滿意度因「年齡」、「服務年資」、「任教年段」、「一年內曾參加過與電子教科書使用相關的說明會」的不同而有顯著差異。最後,本文根據研究結果,提出具體建議,提供教科書出版業者及相關教育工作實務者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