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由創新傳播理論探討房地產網路廣告與行銷

Keywords: 網路廣告;房地產銷售;創新擴散理論;廣告行銷

Abstract: 網路廣告行銷在1990年後急遽發展,網路廣告透過專業的廣告橫幅、文本鏈接、多媒體的方法,在網路發佈、刊登或傳遞到用戶的新高科技廣告運作,網路行銷透過數位科技管道來行銷產品或服務,改變了房地產使用科技的行銷手法,而隨著網路、平板、手機的高普及率,網路廣告行銷成為房地產行銷策略重要的媒介。

Rogers於1962年提出創新擴散理論(Innovation Diffusion Theory),認為創新是一種被個人或其他採納單位視為新穎的觀念、方法或事物,新的觀念、事物、技術引入社會體系時的演變過程,而房地產網路廣告行銷在使用者比例達到臨界值後,創新擴散過程就會快速地增加,網路廣告行銷是房地產新的傳遞的媒體,參與在傳遞房地產過程當中有所創新,並共同分享。

本文先介紹網路廣告與行銷定義與現況,透過創新擴散理論分析房地產網路廣告與行銷發展,並針對房地產網路廣告行銷進行分析,以便理解房地產行銷特質與受到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