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1765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22883      線上人數 : 48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7652


    題名: 從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施行探討全民國防學校教育之檢視與展望
    作者: 陳振良
    關鍵詞: 全民國防;全民國防教育;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
    日期: 2019-10-18
    上傳時間: 2019-10-24 12:12:03 (UTC+8)
    摘要: 2005年2月國防部頒布《全民國防教育法》規定,全民國防教育之範圍包括學校教育、政府機關(構)在職教育、社會教育、國防文物保護、宣導及教育。該法亦規定,各級學校應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並視實際需要,納入教學課程,實施多元教學活動。前項課程內容及實施辦法,由教育部會同中央主管機關定之。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教育部於2018年3月發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全民國防教育」領域,規範自108學年度開始依課程綱要實施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以高級中等學校教育階段必修2學分為基礎,以落實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
    不可諱言的,全民國防教育師資良窳是教育成功的要件。如果沒有學術專業背景優良的教師,一切教育改革都是空談。是以,要辦好全民國防教育莫過於師資培育的整體規劃。特別是,立法院於2013年以附帶決議方式要求教育部在八年內與國防部研商讓教官回歸專業體系。其實,教官在校園安全長期以來皆扮演重要角色與定位,相對的,卻忽視了教官在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要幕後的推動力。另外,面對少子化衝擊影響軍隊招生來源,為配合募兵制的實施,全民國防學校教育推動必然面臨各項挑戰與考驗。
    因此,本文研究發現《全民國防教育法》雖頒布已邁入第十三年,十二年國教的推行將於108學年度上路,全民國防學校教育執行過程中也將面臨挑戰的考驗,及可能產生一些窒礙與困境。因此,為利於全民國防學校教育執行順遂,希望提出適切全民國防學校教育的具體作法,便是本文研究主要目的。
    顯示於類別:[公共行政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