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885588      在线人数 : 36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7415


    题名: 國軍在災害防救體系之角色及作為
    其它题名: The Roles and Behaviors should be Displayed by the R.O.C. Military Forces in the Catastrophic Prevention System.
    作者: 湯文淵;戴振良
    关键词: 國家安全;全民防衛;國土安全;災害防救
    日期: 2011-10-19
    上传时间: 2019-10-15 12:12:33 (UTC+8)
    出版者: 國防部
    摘要: 國軍在面臨傳統軍軍事威脅不減反增、兵力目標日趨精簡、國防預算額度日益緊縮狀況下,如何在軍政法制體系整合規範下,統合軍民資源,將災害防救有效融入國軍國防理念及建軍戰備整備作為範疇,以發揮國軍主動支援災害防救的最大效益及兼顧國土防衛的任務效益,是國軍值得全力以赴的使命,更是國軍應有的基本認識。
    政府災害防救體系之構成主要由法制規範、體系與機制運作及資源整合等三方面構成。現有災害防救體系及機制在新興複合型災害衝擊下出現國家安全防衛與國土安全防護法制權責模糊、軍政動員組織機制重疊及軍民資源整合分散之缺失,急待國軍相關防救資源與機制之協力與整合,方可發揮救災最大效能。
    「八八水災」防救災應變檢討分析所得,即為因應地方政府無法掌握大規模巨型災害災情,國軍應先期預劃及預置救災兵力,主動掌握災情及進行救災,以提升國軍即時投入救災效能。並確立國軍不待災區政府申請,主動研判災情、及時投入救援的法制任務。
    精進國軍災害防救具體作為,在法制規範方面,應積極充實災難救援準則研編;在體系與機制運作方面:加強平戰一致彈性編組;在資源整合方面、應加強防災動員演訓及裝備建置,達成國防與民生編訓合一之全民國防目標。
    關聯: 國防部整合評估室
    显示于类别:[公共行政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