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詞向量於搜尋Google地圖交通場站之評論邏輯推論

Other Titles: Logic Inferring of Comments on Searching Google Map of Transportation Terminals by Using Word Vector

Keywords: 社群媒體挖掘;詞向量計算;Google地圖搜尋

Abstract: 詞向量計算是近年新興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也是社群媒體挖掘的基礎技術。來自不同領域的語料,會產生不同的詞向量,可能導致特有的邏輯關係。有學者曾針對醫學領域的語料進行詞向量分析,解析詞向量在辨别醫學用語的效果,不過針對運輸領域的語料則缺乏相關詞向量分析。許多使用者會使用Google地圖搜尋交通場站並給予評論與情感評價,若能針對這些評論進行文本分析,可挖掘出使用者對於此項功能的正負評價。本研究將運用詞向量分析,檢視單詞的鄰近關係、類推關係或投影關係,用以判斷前述應用服務的感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