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22/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18417      在线人数 : 97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7240


    题名: 從國防文物管理與推廣探討全民國防教育的作為
    其它题名: Discuss actions in All-Out education throughout the management and promotion of Heritage of National Defense
    作者: 陳振良
    关键词: 全民國防;全民國防教育;國防文物;軍事遺址
    日期: 2018-09-20
    上传时间: 2019-10-03 12:12:46 (UTC+8)
    出版者: 淡江大學出版中心
    摘要: 全民國防也是檢驗國家面臨外患時,能否禁得起戰爭考驗之必要機制。全民國防教育同時也是培育愛國意志、防衛意識及能力,有效實踐全民國防。這對我國國家安全而言,實具重要的意義。我國於2006年2月1日開始實施《全民國防教育法》,從此依法國民都有受國防教育的義務與權利;以確保國人都能接受到國防教育的薰陶與洗禮。因此,國防文物管理與推廣成效對於全民國防教育就有一定的啟發作用。
    事實上,一個國家的文化遺產可作為該國歷史教育與文化觀光的場所,強化軍民互動,為國家注入活化契機,也同時提升國人整體安全意識;特別是,善用國防文物管理與推廣的功能,才能讓文化遺產得以延續傳承。為落實國防文物的管理、維護、推廣與運用,應採取創新、創意的做法,以整體規劃、同步進行、共同參與等方式來達成全民國防教育目標。
    不可諱言,我國現有國防文物陳展與機制,無論在權責機關、軟、硬體及多媒體設施仍有精進空間,因此,為使國防文物陳展機制完善,2015年7月,國防部已開始籌建「國家軍事博物館」,期能傳承光榮軍史文化,將使我國國防文物管理與推廣邁向新的里程碑。不過,國防文物除了軍事博物館籌建外,也應同步規劃軍事遺址、紀念館及其他文化場所,才能達到國防文物與文化遺產的管理與推廣的效益,進而達到全民國防教育的推行目標。
    關聯: 崛起的中國:台灣戰略新抉擇
    显示于类别:[公共行政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之單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