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閱讀媽媽的臉

這些答案在本書中會有令人驚奇的發現。

本書透過一連串的實驗,深入淺出地剖析嬰兒從對媽媽的臉孔記憶開始,發展出「察『顏』觀色」的能力,我們都知道,臉孔的記憶對於幫助我們認識和區別其他人的重要性,對於嬰兒而言,對媽媽臉孔的記憶更是他們進行認知與心智發展的第一步。因此,對媽媽臉孔的記憶在嬰兒與社會的連結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嬰兒可愛臉孔行成的原因與作用。

這是第一本有系統而深入的探討嬰幼兒、兒童、成人,乃至於猿猴、猩猩的臉部發展與辨視機制的書,對於想一窺嬰兒視覺認知世界的父母及讀者來說,內容、觀點有趣而不落俗套,提供了讀者們一個更寬廣的思索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