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整合公民營游泳池資源推動校外游泳教學之策略

关键词: 游泳教學;改善策略;資源整合

摘要: 培養學生游泳及水中自救能力,可提升體能且為從事 水域運動建立良好的基礎,然而因軟硬體設施因素, 造成推動游泳教育的困境;因此,需整合學校及民間 資源來推動水上安全教育,以克服學校游泳池嚴重不 足的問題。本文分析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未實施游泳教 學的因素,歸納成經費、交通、人力、設施和行政五 大面向,並提出相對應的解決策略。為使資源效益最 大化,建議由調查、盤點、媒合及輔導等過程進行整 合,以營造學校與游泳池業者雙贏的契機,使無游泳 池學校能得到相關資源進行游泳教學,也避免游泳池 造成閒置無人使用的情形;期待縣市政府發揮應有的 角色,建立資源整合平台,共同推動無游泳池學校進 行校外游泳教學,以維護學童學習游泳的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