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22/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17510      在线人数 : 61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6369


    题名: 機動建築 : 一種由下而上設計搜尋的設計工作室
    其它题名: Robotic Architecture: A Design Studio by Applying a Bottom-Up Design Searching
    作者: 賴怡成
    关键词: 設計搜尋;問題解決;互動建築;實體運算;設計工作室
    日期: 2018-12-16
    上传时间: 2019-04-24 12:11:38 (UTC+8)
    出版者: 臺灣建築學會
    摘要: 建築理論家Giedion(1941)認為“設計需要反映技術”。數位科技的進步與普及,當我們面對這群數位原生代的學生時,在思考數位時代的建築教育,那建築設計教學有該如何設計?啓發於Anderson(2012)的" Makers: The New Industrial Revolution“一書,設計者更容易的經由Maker工具將設計付諸實踐,改變了傳統以模擬為主的設計過程。有鑒於此,本研究希望重新探索設計者在設計思考過程中之解決問題與設計搜尋的機制,進而建構一個整合由下而上設計搜尋和Maker工具的建築設計工作室(稱之為Robotic Architecture Studio),用以探索數位時代的建築設計學習與設計創作的新可能性。

    經由設計學習模型建構與設計實驗操作,比較於傳統強調由上而下的設計學習,本研究發現學生在四個面向的設計學習有較多元與創新的看法,包括如:設計議題的多元、幾何組合的動態、材料構築的創新,以及虛擬與真實的互動。同時,我們也發現跨域在此學習過程的重要性,經由跨(crossing)與(connection),整合不同領域的專業,重新發展建築設計教學的可能方式,以及結合建築產業與實踐的可能性。
    關聯: 第30屆第2次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論文集
    显示于类别:[建築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153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