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地區生命科學作者之引用研究

Keywords: 臺灣生命科學;自我引用;自我被引用;作者生產力;作者被引用;期刊影響因素;合作者;Taiwan life science;Author productivity;Author citation counts;Author self citation;Impact factor;Co authorship

Abstract: 本研究採用書目計量學的方法,進行台灣地區生命科學高生產作者影響力之國際指標研究。影響力即文獻被引用情況。高生產作者來自91年度國科會研究計畫「台灣地區生命科學生產力與影響力之國際指標研究(一)」之研究成果,作者被引用次數及自我引用之數據均檢索自國際知名之引用文獻系統Web of Science 的科學引用文獻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資料庫。研究內容計有:作者被引用、作者自我引用、生產力與被引用、生產力與自我引用、被引用與自我引用、被引用與合作者、被引用文獻與期刊影響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