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戴震道德情理倫理新詮

Keywords: 戴震;道德情理;倫理學

Abstract: 本書以《戴震道德情理倫理新詮》為題,援引「西方倫理學」為參照系統,展開中西對比下戴震學研究。研究論題外部「系統性」旨在探討戴震「道德情理」意涵及西方倫理學型態歸判;內部各章論題「關聯性」則是貫穿傳統戴震學、當代戴震學及中西「情感」視域下戴震哲學與「道德規範根源論」、「德性倫理學」比較研究。全書宗旨圍繞「戴震情欲倫理」主軸,形成「系統性」及「關聯性」的結合論述,抉發不竭的戴震哲學價值是本書終極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