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30/95882 (66%)
Visitors : 4037274      Online Users : 60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2986


    Title: 淺析川普勝選後的日美關係新走向
    Authors: 徐浤馨
    Date: 2017-06-05
    Issue Date: 2018-03-19 12:10:30 (UTC+8)
    Publisher: 時英出版社; 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
    Abstract: 臺灣海峽兩岸關係在過去一年間也經歷了重大的變化。民進黨重新回歸島內政治舞臺中心,但民進黨當局至今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這令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失去了政治基礎,兩岸關係的發展因此遇到困難,臺灣民眾的根本利益也因此受到影響。國民黨在敗選後進入反思反省階段,未來能否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走出困境獲得新生,將是影響島內政局走向和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變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人民的福祉,有利於兩岸攜手應對經濟全球化帶來的挑戰,也有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希望兩岸關係真正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上來,而不是停留在民進黨當局所謂的“維持現狀”上。

      自去年在上海的會議之後,國際形勢和兩岸形勢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國際上,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美國總統大選特朗普擊敗克林頓都令世界震驚,在很多發達經濟體內爆發的一股強烈的“逆全球化”或“反全球化”浪潮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令國際政治未來走向充滿變數,美國領導的自由主義世界秩序正在經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此同時,恐怖主義、氣候變暖、核不擴散、難民等全球性問題仍然需要各國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主權國家在全球化時代的政策選擇既推動世界格局的演進,又受到後者的影響,兩者間的互動關係值得我們高度關注。

      國際形勢和兩岸形勢的變化對兩岸學者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挑戰,希望上研院和淡大國際研究學院能夠用好這個由雙方精心維護多年的平臺,多出學術研究精品,為世界和平與兩岸和平統一貢獻智慧。
    Relation: 世界新格局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形勢與挑戰 頁109-115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of Japan Political and Economic ] Chapter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0KbHTML145View/Open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