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3D深度感測技術應用在棒壘球好球帶輔助系統之開發

关键词: 深度感測;3D 好球帶;棒球

摘要: 隨著感測器的普及與價格降低,研究人員開始以深度感測器進行相關研究,並提供 許多有用的資訊。棒壘球投手在牛棚練習時,如果能透過輔助系統的協助將能提升投球 品質,在上場前即調整到最佳狀態。本研究以系統開發方法,使用深度感測裝置為工具, 提出以 Kinect 為基礎的 3D 好球帶系統,該系統能判斷球速及其品質,並發展以感測資 料為主的 3D K-Zone 回放系統,進行投球軌跡的描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