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7 琴笛和鳴 長笛、雙簧管與鋼琴之夜

Abstract: 演奏會將由一首鄺茲所作的三重奏鳴曲開始,共有四個樂章,透過長笛和雙簧管的相互對吟編織出古典風格輕鬆流暢的線條;再來是德琳洛的木管與鋼琴三重奏,樂風十分明亮不造作,特色是其和聲帶有濃厚爵士風格;接下來是德國著名作曲家庫勞的G大調三重奏,一開始雙簧管和長笛交織,活潑有力,緊接著鋼琴低音的溫柔慢板,最後是如進入熱鬧遊樂園般的輕快迴旋曲,整曲洋溢著青春氣息。19世紀最出眾歌劇作曲家祈瑪羅紗早期作品的G大調協奏曲,有三個樂章,每個樂章都有獨特的風格,節奏簡明,而在雙簧管和鋼琴交替間充滿義大利式活潑的風格。最後的壓軸則是威廉泰爾的主題變奏曲,原是喜劇大師羅西尼於19世紀創造出的法國歌劇,描寫瑞士英雄威廉泰爾英勇抵抗奧地利暴政的故事,後被浪漫時期長笛家迪馬斯曼改編給長笛、雙簧管與鋼琴,是首能夠欣賞到精彩器樂技巧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