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判定選舉預測市場之準確度:最適價格門檻、預測準確度與鑑別模型

摘要: 儘管過去預測市場的預測都有相當不錯的準確度,但是大部分都要事後才能確認該預測事件是否準確。有很多變數會影響預測市場的交易,包括操縱者可能操縱市場價格等,因此本書希望建構出可以鑑別「預測市場」預測準確度的模型。更具體而言,本書先建構最適價格門檻及比較不同價格門檻的準確率,以便在事前解讀預測事件的交易價格,以判定未來事件的預測結果。其次,本書根據最適價格門檻(最高價)為選舉預測事件發生與否的價格門檻,分析未來事件交易所在2006年至2010年的所有選舉合約的準確度,並且比較預測市場與民調對於選舉預測的準確度。最後,本書成功建構與評估五個鑑別模型,可以讓決策者在事件發生前,利用即時交易資訊判定個別預測事件的預測結果是否準確,提升公共政策或企業決策之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