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797/95867 (66%)
造訪人次 : 3737358      線上人數 : 40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2660


    題名: 陳映真訪問稿(1999)
    作者: 劉依潔
    日期: 2018-01-31
    上傳時間: 2018-02-01 02:10:47 (UTC+8)
    出版者: 人間出版社
    摘要: 大陸新銳作家專題 無望的堅定──閱讀雙雪濤
      《橋》第7期的專題為大陸新銳作家雙雪濤。以作者自述的〈沒有師門〉及〈卑微的虛榮〉兩文,帶出其獨特的師承觀與創作觀,同時選刊其高度受到肯定的中篇小說〈平原上的摩西〉推薦予兩岸讀者。大陸方面的評介,則由青年學者/批評家黃平,以〈走出「自我」的「美學」〉的角度來評析其〈平原上的摩西〉,台灣黃文倩以〈在正典與想像間〉來討論雙雪濤出入經典/典律的互文深度,以及企圖兼融個人審美意志與反抗虛無間的無望的堅定。
      在兩岸作品共讀的特輯中,此期繼續推薦兩岸近期的四本新作:林立青《做工的人》、林婉瑜《愛的24則運算》、計文君《白頭吟》及蔣峰《白色流淌一片》。透過不斷追蹤兩岸現當代文學的新作,是我們理解當下時代、社會、人心與感覺結構發展與變化的一種方式。
      本期特稿則邀請了知識界的各方友朋,以個人生命與接受史的歷史感覺邏輯,重新再閱讀與自剖《人間》雜誌之於他們的意義,最後亦收錄1999年劉依潔對陳映真的一篇專訪,作為聯繫時下青年一種觸媒,希望能召喚更多新生代青年對「人間」的再次靠近、理解與關注。
    關聯: 《橋》第七期.2017冬季號 頁182-199
    顯示於類別:[中國文學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之單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