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1254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35480      在线人数 : 60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2546


    题名: 學習成效提升之研究:以隨堂測驗與IPA分析為例
    作者: 萬哲鈺
    关键词: 淡江大學105學年度教學創新成果報告
    日期: 2017-09-11
    上传时间: 2018-01-05 02:10:22 (UTC+8)
    摘要: 本教學創新成果研究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以「隨堂測驗、學習輔導與學習成效」為題,透過蒐集與課程有關之高普考試題、進行分類並建置題庫,然後以隨堂測驗方式幫助同學了解本身對課程的認識,並評估同學的學習成效,以作為爾後上課進度與授課內容修正等之參考。第二部分以「學習品質與成效之提升-以總體經濟學為例」為題,除延續第一部分內容之隨堂測驗方式的執行外,主要在於應用IPA分析了解學生對課程進行方式、學習輔導方式與學習環境營造等面向構成因素的重視程度與滿意程度,使教師可以更精細地調整教學方式與內容,以提高同學之學習品質與成效。第一部分的研究成果顯示,定期隨堂測驗可作為有效提高學生學習成效的方式,透過密集定期隨堂測驗提高修課同學研讀課程的時間,則是提高學習成效的必須使用的方法。第二部分的內容指出,學生對構成課程各面向因素之重視度或滿意度,不會隨性別差異而有明顯不同,但愈投入課程者、低年級或初次修課者,對構成課程各面向之因素的重視度或滿意度,會比較少投入課程者、高年級或重修者為高。這顯是在未來授課過程以及輔導對象,應著重閱讀時間較少以及高年級或重修者。有鑑於此兩部分教學研究之執行,不但能促進同學學習意願,也能讓教師以更明確的方式調整教學內容,而這些均有利於學習成效的提升,因此相關內容除繼續於所教授之總體經濟學課程執行外,也將持續應用於相關課程,以提升學生在各課程之學習成效。
    显示于类别:[經濟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197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