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51946/87076 (60%)

淡江大學機構典藏 >  Internal System Error Collection Detail

Introduction: 在過去數十年的發展,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之一,呈現逐漸向亞洲移動的趨勢。它擁有全球區域最多的人口、以及屬於當前經濟成長最快的地區。然而,如同德國未來研究中心(Zukunftsinstitut)指出,當前的全球社會發展,也面臨諸多大趨勢的挑戰,比如:個人主義化、生活環境向女性典範轉移、銀髮社會、教育、新工作、健康、新生態、網絡連結、全球化、都市化及移動的議題。在快速發展的過程,如何與全球變遷取得平衡,解決差異、不平等現象,是亞洲各個國家及城市眼前的嚴肅課題。 2050真的會出現亞洲的世紀嗎?亞洲在全球逐漸更顯重要時,又該負責承擔起怎樣的責任,扮演怎樣的角色?從社區、城市、國家到整個亞洲,都處於一個快速的變動狀態、因此我們亟需一個更中長期的觀點,前瞻探索我們共同生活的亞洲社會及其未來。 做為全台灣「發展研究」學者交流中心之一的「發展研究年會」,本屆以「亞洲2050」為主軸,希望拉長時間軸、及放大地理空間,就社會、政治、經濟、科技、環境等不同面向,探討我們生存的亞洲社會的重要趨勢課題,變遷,以及其未來願景。詳細的主題可參閱如下,也歡迎學者自組與發展研究相關之議題。本年會期許能為台灣發展研究的知識社群厚植學術質量,提供交流討論的平台。

Internal System Error

The system has experienced an internal error. Please try to do what you were doing again, and if the problem persists, please contact us so we can fix the problem.